世界杯,本來跟我沒啥關係。但這些日子,因為時差問題,每天晨昏顛倒。不得已,歪打正著不費吹灰之力地混進了世界杯的時間表裡。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對於男人們來說,猶如人生中一場饕餮盛宴。對於我,與其說是看熱鬧,還不如說是湊熱鬧。
  球場上,每一個球員的面孔都很陌生,當年大家耳熟能詳的羅納爾多、小貝什麼的,也早已是明日黃花。而每一次進球,都是在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了門。我本來以為,每一個進球,都有一番隆重的前奏、漂亮的姿勢,然後果敢的動作造就一個帥得不能再帥的射門。原來,每一個射門都是一次猝不及防的成功。幸好有鏡頭回放,我才得以仔細欣賞這射門的究竟。一場比賽下來,我終於弄明白了所謂烏龍球原來是要給對方計分的,也結結巴巴地認識了幾位球員,如巴西隊的內馬爾、奧斯卡,克羅地亞隊的莫德里奇、愛德華多等。
  看比賽本屬閑來無事,不想這一不留神就毫無設防地跌撞進去。一場九十多分鐘的比賽從頭至尾令你沒有喘息的機會,眼球和小心肝同時被俘虜。這場比賽,我在沒有任何外援幫助的情況下獨自看完,反倒是看明白了一些賽事和規則。
  一個人看球,難免寂寞。但一個人時,心卻是極簡單安靜的,反而可以看到許多平常沒有註意到的東西。這場無意間撞上的球賽,熱鬧紛繁,在今日我的眼中是純粹的陽剛之舞、雄性角逐。那場上奔跑的矯健身姿,那力度與智慧的完美結合,雄姿英發的身體衝撞,騰空而起的漂亮撲殺,難怪,這個世界的球迷們都在為之瘋狂。我突然有點擔心,我會不會從此愛上足球,攘入浩瀚的球迷大軍?那樣的話,今年這一夏,我可能會一直晨昏顛倒下去了。關鍵是,就著啤酒沒有炸雞,身上會不會多一圈肉肉?
  (作者系著名網絡寫手,筆名螞蟻)  (原標題:混進世界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69rzns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