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劇評-夢幻天堂的囈語之四也不曉得我那媽媽打的什麼主意, 讓我們住在菊芬的家裡頭, 讓令儀穿上菊芬的衣裳, 一下子, 我看愣了眼, 這令儀怎麼跟菊芬有好幾分像, 可她就是比菊芬嘴甜, 一句句”媽”酒店打工把我那親媽給慣的, 明明, 菊芬才是我未過門的媳婦, 跟老媽媽卻 說也說不清楚, 雖然知道她心裡的打算就是要我攀龍附鳳, 功成名就, 能擺脫掉打漁的日子, 可是我不能靠自己嗎? 我不能當個教員養家活酒店兼職口嗎? 可是自己的親媽媽啊, 念書又是我的志趣. 只是這會兒陰錯陽差的, 我居然得跟令儀住在一個屋子裡, 都怪我一時靠著我那發達的左腦記起牌玩上了賭, 要不也不會托累了令儀, 能怪人家嗎? 看著她網路行銷笨手笨腳的想幫我做飯, 穿上菊芬的衣裳一身的素, 去掉了大戶人家的嬌氣, 她也可以這麼純樸的, 只是, 我心裡很清楚的, 菊芬才是我的未婚妻. 走到這步田地, 怪我自己吧, 沒跟令儀徹底劃清界線, 還想關鍵字排名著念書, 離不開大上海..於是, 悶著喝了許多酒. 隔日醒來居然身邊窩著令儀, 我是不是把事兒弄的越來越糟了? 我只是醉了吧, 只是, 這孤男寡女的…將來怎麼說清楚呢? 果不其然, 沒個幾天, 孔家人燒烤就找來了, 把我們都抓回上海, 看著父親大人一臉的氣, 我知道我這禍闖大了, 因為是父親去報的信, 長這麼大, 沒看過他老人家氣成這樣, 除了回孔家說清楚, 也沒第二條路走了, 那知我這口拙的秀才碰上烤肉食材孔老這財大的”兵”完全說不清就被倒吊著修理了, 可是令儀用跳樓威脅父親放人的”行為”著實嚇著我了, 這個女孩還有什麼還沒使出的招? 孔家真的放了我了, 我知道事情還沒了. 這”劫後”令儀的擁烤肉抱讓我感覺到她完全放出來的感情, 可我呢? 我能愛她嗎? 菊芬怎麼辦呢? 不成, 我得跟菊芬交待才成, 她還在等著我, 趁著事情還沒到不可收拾, 我一定要跟菊芬好好說說…可是菊芬的眼淚說明著不諒解居酒屋, 我有立場辯解嗎? 我知道菊芬的心裡只有我, 我卻…我對不住她, 更對不住父母. 因著孔父的報復, 我被學校開除了, 也好, 早該看開了, 這大上海也許真的沒有我立足之地, 不甘心能如何, 回家吧, 酒肉朋友就爹爹說的, 回家結婚生子, 過屬於我的日子吧, 只要菊芬還肯嫁給我, 就這樣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商務中心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69rzns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